您的位置:首页 > 货款催收 > 正文

拖欠货款被拘留 法官耐心促和解

作者 admin浏览 发布时间 2019-07-01 15:32:43

 
深圳法律顾问,“强制执行从来不是目的,希望吸取这个教训,出来之后遵纪守法,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了。”6月24下午,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张攀、王明义对被执行人孙某语重心长的叮嘱着,孙某连连表示感谢。 
原来,又一起因被执行人长期拖欠货款被司法拘留的执行案件,执行法官和拘留所值班民警的共同努力,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对被执行人提前解除拘留。 
2019年4月,申请人张某来到项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孙某拖欠多年的货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知双方到院沟通并了解具体情况,但被执行人不仅拒绝归还货款,还多次与申请执行人发生过激的语言冲突,态度极其恶劣。 
2019年6月18日,鉴于被执行人孙某拒不申报财产,项城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孙某采取司法拘留。然而,执行工作却并不是到此为止,在后续的几天时间内,该执行法官多次往返拘留所。在拘留所值班领导和民警的大力配合下,孙某意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性,主动配合法院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天给付申请人张某3万元,下余8.5万元定于2019年9月底还清。项城法院依据有关法律规定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孙某的司法拘留。

 

法律咨询电话

150-1402-4650

律师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