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不良资产 > 正文

金融理财产品到期无法退款被公安查处

作者 admin浏览 发布时间 2019-07-18 17:41:08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获悉,办案民警日前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该案受害者逾800人,涉案金额逾2.6亿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8年底,陆续有群众报案称,他们在某公司投资购买了“普年惠”的所谓金融理财产品,该公司称这款理财产品安全可靠。但2018年10月初起,该公司便一直拖欠报案人钱款未退。 
接到报案后,该分局经侦大队立即展开前期摸排工作。经侦查,该公司通过向不特定人群发传单、打电话的方式,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吸引群众参与其所谓的P2P理财金融业务。 
该案中,大部分受害人均为中老年人。该公司以种种花样和手段,让受害者相信投入的资金由上海某第三方平台托管,资金安全又可靠,使他们放松警惕。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公司通过这种手段向不特定人群大量吸收资金,严重扰乱了市场金融秩序。 
近日,该公司在呼和浩特地区的负责人被抓获。办案民警表示,在此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犯罪分子精心布局的陷阱往往具有欺骗性,此外,受害人重小利、轻风险,也是此类案件多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源:中国法院网

 

法律咨询电话

150-1402-4650

律师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