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货款催收 > 正文

深圳货款催收律师函(收费标准)

作者 admin浏览 发布时间 2019-06-12 16:45:35

我们在新闻媒体上经常看到明星因为某事件委托律师发送《律师函》澄清某事件,实际上现在商事活动中很多企业因为合同纠纷、货款纠纷、质量纠纷等也经常委托律师发送《律师函》,那么什么是《律师函》,《律师函》有什么作用?下面深圳法律顾问律师网就介绍如下: 
一、什么是律师函?  
律师函(Lawyer'sletter)是指律师接受客户的委托就有关事实或法律问题进行披露、评价,进而提出要求以达到一定效果而制作、发送的专业法律文书。律师用律师函对某一事实进行法律评价和风险估计,其目的在于以法律尺度和律师的判断,对送达对象晓之以法律事实,动之以利弊得失,让送达对象得出自己的“法律评价”,即“传法达意”。律师函它的本质是一种委托代理进行意思表示的法律行为,对于诉讼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重要的作用。律师函必须要有律师签章和盖章,代表对此函负有法律责任,如无则为伪造。如受到威胁、恐吓、损失、等,可向公安机关报警,追究委托人以及律师的责任。 
 
二、律师函的分类  
1.律师催告(敦促)函。是当前最常使用的一种。告即将委托人的意志告知收函人,催即催促收函人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常见的有货款、债务、欠款催收律师函、履约催告函等。
2.律师询问函。是主要用于了解、询问有关法律事项时使用。 
3.律师答复函。是委托律师对特定的质询通过律师来答复的函。 
4.其他律师函。 
 
三、律师函的作用:  
律师函是律师对某一事实进行法律评价和风险估计,目的在于以法律尺度和律师的判断,对送达对象晓之以法律事实,动之以利弊得失,让送达对象得出自己的“法律评价”,即“传法达意”,因此律师函的本质是一种委托代理进行意思表示的法律行为,存在两层法律关系,一是律师与委托人之间的授权委托关系,这一层面是核心的法律关系。二是律师与受送主体之间的代为函告的法律关系。律师函应根据委托人的合理要求而给予对方通知或在适当的范围之内向送达对象解释事由,以便送达对象做出决定。 
 
四、律师函的作用:  
1、郑重函告,促使履约。在事实清楚的拖欠货款等纠纷中,如对方的行为可能或已经侵害到当事人的利益,可以通过律师签发律师函,提示对方的不当行为,催促其履行支付货款的义务,并正告如不支付货款,将需要承担的法律制裁。在这类案例中,律师函能让纠纷的解决时间缩短,节约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及时间。 
2、中断诉讼时效。一般的债务纠纷诉讼时效为2年,在债务到期后的2年内,如没有证据证明债权人曾向债务人要求过支付,债权人2年后起诉的,法院会以“已经过诉讼时效”为由不支持债权人要求债务人支付的主张。通过律师签发律师函,则可以起到顺延诉讼时效的作用。这是签发律师函的重要法律意义。 
3、可以澄清事实、制止不法的侵权行为。律师函具有澄清事实和震慑不法行为的作用,是一般商业信函、民间书信所不及。在不正当竞争及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中,受害人委托签发这一类律师函较多。 
4、告知义务。这方面有许多,如通知追认无权代理人的代理行为的、不安抗辩权的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的行使、先诉抗辩权的行使、通知合同无效、撤销权的行使等等,凡是当事人具有的告知权利,都可以通过律师函来完成 
5、通知解除合同。这是合同法赋予当事人的一项权利,依据是《合同法》第九十三、九十四、九十六条的规定。告知对方合同自通知到达时解除。对方有异议的,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确认解除合同的效力。 
6、晓以利害,促成和解。这也是律师函的作用之一。正是这个原因,使律师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这类律师函往往通过通知对方,在指定期限来人、来函、来电协商的方式,来促使双方达成庭外调解协议。 
但无论如何,需要注意的是,当事人如需委托律师签发《律师函》,需提供全面、完整、具体的事实情况,以便律师准确地判断当事人发送律师函所要达到的目的,从而根据当事人不同的需求,起草并签发不同内容的《律师函》。 
 
五、如何委托律师发律师函  
如果要委托律师发律师函,首先应当准备好相关的材料前往律师事务所,由律师进行查看。让律师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进行法律分析,才能形成律师函。同时应当与律师事务所签署委托代理合同,并进行发函授权。 
 
六、发律师函收费标准:  
根据函件涉及标的以及律师风险计算收费,实践中一般来说收费在2000元到10000元不等。 
 
七、收到律师函,该怎么办?  
律师函是表明你的纠纷对方已经对你们之间的事情准备诉讼到法律的一个提前告知。如果你不想打官司,收到律师函之后与对方协商一下如何解决。 
如果你认为你没有问题,也不怕对方起诉,那么对律师函就不需要管了。 
律师函本身不会产生法律后果的,只是一种警示。 
律师函一般被视为诉讼威胁,有可能是当事人为了取得谈判优势而向对方施压,逼迫对方主动求和;也有可能是当事人对冲突解决丧失信心,而发出的诉讼预警。当然,其中也可能包含当事人或者律师向对方刺探虚实、诱惑信息等目的。 
收到律师函,并不意味着你将承受律师函上所述风险,也不排除当事人言归于好的可能嘛,何况是非自有法院公断!所以大可不必因为律师函而自乱阵脚、轻举妄动。你可以保持沉默并跟踪事态进展,也可以聘请律师商量对策,或者反过来向对方发送一份针锋相对的律师函。 
当然,律师函中又能会传达当事人催告、拒绝、解除等意思表示或者意思通知,这些将产生一定的法律后果,你可能需要对此谨慎评估。 
 
深圳法律顾问律师网专业提供深圳罗湖南山福田龙岗宝安盐田龙华各区企业及个人关于货款催收、欠款追讨、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等律师函的发送及案件代理服务。 

法律咨询电话

150-1402-4650

律师在线